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沧州市首家聋儿语训学校开学啦

一个3岁的聋儿边摸着老师的喉咙感受发声引起的声带震动,边模仿老师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这是记者在沧州市爱幼堂聋儿语训学校看到的一幕。至此,由河北省残联筛选的18名聋儿开始接受正规训练。

聋儿语训是一项抢救性残疾人康复工作,孩子语言训练的年龄越小效果越好,一旦错过了语言关键期,就很难再让孩子开口说话了。

学校的第一批18名学生都是2周岁—5周岁的聋儿,他们分别来自于各县市区,都经过河北省残联筛选出来的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校长李树爽说,教育聋儿需要付出比教育正常孩子多几倍的汗水,有时一个发音要重复很多遍才能教会。老师们是特殊教育专业毕业的,他们都有超常的爱心和耐心。俗话说十聋九哑,希望通过我们的培训,孩子们能做到聋而不哑。

沧州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爱幼堂聋儿语训学校是该市残联扶持下成立的一所公助民办的专业学校。国家捐助每个聋儿两个助听器、100块电池,并免费制作耳膜,还将资助每人每年2000元的资助金。该市残联主动提供场地给孩子们上课,还送上了4000元的爱心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