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看着飞机模型翱翔 “折翅天使”笑了

“一、二、三,飞!”数十架飞机模型一起从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手中腾空飞起,翱翔在空中。3月29日,该市中小学生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基地的志愿者们来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教育活动,特教学校的学生们制作飞机模型、十字绣、面塑……看着自己制作的作品,他们开心地笑了。

29日15时许,17岁的王志淳正一针针地绣着十字绣,虽然是一个男孩,但他熟练的手法,认真的表情一点都不输给旁边的女孩。“往边绣绣。”该市中小学生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基地的志愿者小张说话间不停用手比划。王志淳则用手语回应。看着变化的手势,小张一头雾水,请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当“翻译”。

“志愿者来之前我们都在犯嘀咕,担心无法和这些聋哑孩子沟通。”该市中小学生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基地的主任郝丽萍说,经过接触,志愿者的担心打消了,这些聋哑孩子都很聪明。郝丽萍表示,为了让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都能感受到实践活动的魅力,志愿者们特地带来了十字绣、面塑、钟表制作以及飞机模型的工具。

16时许,孩子们的作品都完成了,造型各异的面塑、翱翔空中的飞机模型、色彩鲜亮的十字绣……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用手语传达着自己喜悦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