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日照市举行聋儿启聪工程启动仪式

10月27日,日照市举行“山东万名聋儿启聪工程日照启动仪式”,为全市200名聋儿免费捐赠数字式助听器。

来自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市残联的工作人员为失聪儿童发放了数字式助听器。当天共有55名来自市直、东港区和日照经济开发区的失聪儿童接受捐助。

据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受助的这些孩子戴上助听器以后,家长就要给他们大量的语言刺激,大量的声音刺激,如但果错过了3至6岁的最佳年龄再进行补偿、进行辅助,他们的语言可能就不会发展得很好了。

仪式结束后,医生们现场为失聪儿童测试听力损伤情况,制作耳印,并以此为基础现场量身定做合适的数字式助听器。从10月27日开始到10月31日,日照市将在各区县为200名聋儿测试听力损伤情况,制作耳膜并发放数字式助听器。

一位受助家长感激地说,这次受到残联和广大市民对我们的关照,给我们捐赠了一个价值9000多元的助听器,我真的很感动,我和我的孩子都很激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