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市慈善总会捐赠助听器 300多名聋儿走进有声世界

“我叫林颖,今年10岁,读小学二年级。”南京聋哑学校的林颖戴上助听器进行语言训练后,进步非常快,现在已能与别人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了。

去年5月,市慈善总会出资140多万元向市聋人学校的300多名困难聋生捐赠了助听器。这些孩子因家庭贫困,没有能力购买助听器,在上课时才能用上学校提供的助听器。昨天,记者从市聋哑学校了解到,获得这批助听器的主要是该校小学部学生,不少孩子经过语言训练,进步明显。

林颖是受捐助的孩子之一,她已能清晰地朗诵课文。林颖来自盐城东台,妈妈为了照顾她,在南京做钟点工。春节期间,妈妈带着她回老家,很多亲戚朋友发现林颖能开口叫人都很惊讶。任新纪是个9岁的小男孩,也读二年级,特别调皮爱动,见到记者,他大声喊:“阿姨好!”他的班主任邹敏告诉记者,他想说话的欲望特别强,现在已经能说很多话了,但基本都是短句子。相信经过训练,还会有更大的进步。

据市残联统计显示,我市现有听力语言残疾人近10万人,其中7岁以下聋儿达4500人,每年新生聋儿近200人。聋哑学校老师朱菊宁从事聋儿语言康复训练20多年,她告诉记者,“十聋九哑”是个认识误区,大多聋童不是不能开口说话,而是因为听不见。婴儿生下通过筛查,一旦被确诊为耳聋,就要立即通过干预的方式让孩子开口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