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都江堰中国海外新建特殊教育学校正式竣工移交

8月3日,在都江堰市美丽的翠月湖畔,一座崭新的川西民居校舍辉映着艳阳天,国旗台下,中海地产成都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勇先生与都江堰市教育局局长肖融女士在此握手签订移交备忘录,标志着都江堰中国海外新建特殊教育学校正式实现竣工移交。

  在竣工仪式上,中海地产成都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勇先生致辞,从中海集团的层面介绍了新建学校的捐建背景,都江堰中国海外新建特殊教育学校是“5.12”汶川大地震之后,中国海外集团通过中海地产集团捐资逾2000万元修建的。作为一个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中国海外集团在经营好企业本身的同时,积极投身各项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和社会公益活动,多年来形成优良传统,使得企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尊重。2005年中国海外爱心基金会成立以来,集团开展“海无涯 爱无疆”中海公益事业,都江堰中国海外新建特殊教育学校则是该项事业的重点项目,是继重庆云阳县中国海外三峡希望小学正式开工后建设的第二所灾区希望学校,也是中国海外集团在内地独资捐建的第五所希望学校。学校在建成之后可可容纳12个教学班,学生约300人。

  接下来,都江堰市教育局局长肖融女士饱含热情地进行移交仪式致辞。她提到灾后重建工作中,全民同心的意志和精神使得重建、新建的速度迅猛,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就教育这一块,以中海集团捐建的新建特殊学校为例,学校于2008年6月9日举行捐建签约仪式,2008年12月15日正式开工。仅仅经历了10个月的施工建设,校舍就于2009年8月1日全面竣工。今年9月1日,学校将迎来都江堰市的第一批残疾儿童入学,这也是都江堰市唯一一所灾后新建的特殊教育学校。

  爱能给希望一片天。对于这些求知若渴的孩子们来说,这是希望的延续;对蓬勃发展的“中国海外”来说,这是爱心的延续。“中国海外”也将继续坚定履行灾后重建的企业公民承诺、将爱心作为责任奉献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