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2009第一期中国聋儿教师语训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8月10号2009第一期中国聋儿教师语训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对聋儿教师语训方面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此次培训班8月5号开始,授课时间为期五天。

本次培训班的主讲教师均为聋康领域知名专家。其中包括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的孙喜斌、梁巍、王树峰、陈益青四位专家,北京联大特教学院的曲学利老师、吴立平老师。接受培训的教师来自全国十几个省市级康复中心及民办康复中心,共四十人。培训方式包括线上线下两种。

接受培训的教师称:“现场讲解的内容比较丰富,现场和专家互动交流对于自身水平提高很有帮助。”

据聋康网培训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非常重视权威专家的作用。权威专家就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进行的全面系统讲解,对教师的专业技能及知识水平的提高会发挥很大作用,而这些权威、全面的课程在地方是很难实现的。”

对于聋康领域的专业水平问题,有关专家称:“当前,由于各种原因,我国语训教师水平普遍较低,而作为聋儿康复领域中最核心、最基层、最直接接触聋儿的人,语训教师的专业技能与知识水平的能力将直接影响到聋儿康复事业的整体目标。因此,培训语训教师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已迫在眉捷。”

因此,聋儿语训教师培训班的开办就显得尤为重要,这对于强化语训教师思想意识及加强专业技能素养,并逐步形成一支稳定的、专业技术过硬的康复人员,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针对这一点,此次培训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聋儿教师语训高级研修班会一直办下去,并会针对当前语训教师的需求,逐步实现从内容到形式上的完善,为提升语训教师水平做出最大努力。”

▲语训班曲老师与学员合影

▲孙喜斌老师正在讲课

▲语训班吴老师为学员讲解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