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医疗 新闻资讯

心血管疾病和听力损失有关

根据中国听力学网报道,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研究已经表明,心血管疾病(CVD)可能导致听力损失。

具体来说,耳蜗,即人耳内蜗牛状的内耳部分,在听觉过程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当心血管或整体健康出现问题时,耳蜗通常会受到损伤。

例如,美国和国外进行的研究已清楚地表明,吸烟、高胆固醇、高血压、糖尿病和肥胖症,所有心血管疾病的前兆,都可能危害心脏健康和耳蜗功能。其中2002年一项研究,是在美国威斯康星州比弗大坝进行的听力损失流行病学研究,其结果显示,有心血管病史受试者耳蜗功能损伤的可能性比没有相同病史的人群平均高出54%。

其他针对吸烟、高胆固醇、高血压、糖尿病和肥胖的专门研究也清楚表明,上述这些因素是耳蜗毒性,会导致听力损失。因此,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如戒烟,医学治疗糖尿病、高胆固醇和高血压,通过健康饮食和运动减肥,可以减少或消除这些危险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