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医疗 新闻资讯

IT白领突发性耳聋

高新区从事IT行业的白领小郑在就诊之前一直都无法相信自己突发性耳聋的事实,醉酒后一觉醒来便发现突然失去了听力,生活完全改变。当他恐慌的来到仁品耳鼻喉医院时,更让人惊讶的是在听力测试中,一百分贝的极限测试音量,小郑竟然毫无反应。

  以前突发性耳聋是四五十岁的人才会出现的疾病,但是现在年轻人患病却在增多。”仁品耳鼻喉医院的张宝泉教授坦言,虽然经过治疗后突发性耳聋会有所改善,但是不可能恢复到以前的听力了。

  在仁品耳鼻喉医院的门诊中突发性耳聋的年轻人都有一个共性:喜欢熬夜、工作压力大、长期疲劳。张宝泉教授指出,人长期处于压力过大和身心过度疲劳状态,会阻碍内耳血液供应,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容易导致失聪。而沉重的工作压力亦会令本身患有耳鸣的人士病情恶化。

  在门诊中,很多成都白领自述曾经在卡拉OK、酒吧应酬时感觉过耳鸣。听音乐的音量越开越高,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大,甚至有人感觉耳朵闷、声音一大耳朵就嗡嗡作响。嘈杂的噪音环境正在悄悄地影响成都人的听力。不少测试发现,乘车上班、到茶餐厅吃午饭、听MP3、应酬消遣如卡拉OK,周围环境随时高达八十至一百一十分贝。还有的白领整日过着“带电”的生活,拿着手机煲“电话粥”或戴着耳机听歌入睡的习惯很伤听力。

  以前以中老年人为代表的突发性耳聋,现在发病年龄在提前,年轻白领患病增多,更多的年轻人都是因为长期处在“噪音”的包围中造成的听力下降,形成突发性耳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