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法国防流感新招 用手语代替亲吻

当各国政府正为抗击甲型H1N1流感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时,法国西部的一名男子则发起了自己的一项控制病毒传播的运动:使用手语。

这位名叫休伯特?查勒特的手语倡导者称,暂时用简单的手语来代替法国人贴面吻的问候习惯可减少身体接触。休伯特是“给我一个手势”协会的创始人之一,该机构致力于帮助听力受损的人们。

查勒特在法国西部城市南特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如果我们将亲吻脸颊和握手换成一种富有想像力的、丰富多彩的语言形式,例如手语,那会怎样呢?”

他建议电视新闻节目播放一些简单习语的手语表达,例如“嗨”、“再见”、“你好吗?”、“病了吗?”等等。

他说:“我希望能在午间或晚间的电视新闻中看到一条小标题,来温习这些习语。”

那么这些习语就可用于一些群体场合,比如一名职员需要问候多位同事时,而且这样的话,人们就不需要进行“老套的、通常又不怎么热情的握手了”。

69岁的查勒特是“给我一个手势”协会的调解员,他在此工作了九年,直至去年该机构解散。现在他在人道主义组织L Ecoute de la Rue(一般译为“在街上时请注意听”)工作。

法国于本月20日首先对医务人员进行了疫苗接种,普通民众的接种工作将于11月的第一周开展。

自甲型H1N1流感流行至今,法国已有34人因此而丧生。

查特勒称,推广手语还能促进有声和无声世界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