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聋哑父子打拼“好日子”

一家五口人有四个是聋哑人,在一般人看来,这样的家庭肯定是政府救济的对象。但何园社区赵永安一家五口人中,老夫妻俩、儿子儿媳都是聋哑人,但父亲赵永安20多年前就下海经商,儿子赵政目前正经营着自己的企业,全家人过着富裕的好日子。

  前天,记者用纸和笔对赵政的父亲赵永安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采访。

  据赵永安介绍,他原住丁家湾,9岁时因发高烧吃药过多导致聋哑,当时正上小学一年级的他倍感痛苦,后转学到市聋哑学校继续上学。

  聋哑人相比于健全人,想在社会上立足难,要想过上好日子更难,但赵永安一直想靠自己的双手打拼生活。他在扬州包装用品厂工作期间,因表现突出,从工人做到工会干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全民掀起经商热,勤奋的赵永安也下海创业,办了一家五金日用品厂,专门生产雨披,销往全省。

  日用品厂三年后关闭,赵永安又与聋哑人妻子开了家烟酒副食品店,这个店一直开了10多年。随后,不满足的赵永安又先后担任过某电子科技公司、某保险公司助理营销经理及浙江某单位扬州总代理商。

  赵永安生有两儿子,老大因故早逝,老二赵政在5岁时同样因发烧打针导致聋哑。受父亲影响的赵政从小也有商业头脑,他原来在一家电器公司上班,三年前,他委托父亲贷款百万元,与一名朋友合作在西湖镇开了家生产清洁设备的公司,该公司40名职工中,有10多人是聋哑人,赵政的妻子是其聋哑学校的同学,如今担任该公司的会计。

  赵永安曾连续三届被选为市聋协副主席,曾三次打报告申请入党。他“说”,他家的生活说小康应该不过分,这除了自己的努力外,离不开国家对残疾人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