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众星献唱集善嘉年华 刘德华再唱“中国人”

昨晚,群星璀璨的“集善嘉年华北京2009——帮助聋儿走出无声世界”大型公益演出在工人体育馆隆重上演。三个小时的演出,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刘德华、许志安、沙宝亮等众多爱心明星用歌声为爱高歌。据介绍,昨晚演出的全部票款收入将用于资助贫困地区的聋儿进行康复治疗和教育。

昨晚一开场,工体的热情就被点燃了,众明星和奥运女孩林妙可每个人领着一个孩子走上舞台,一首曾经感动过无数人的《让世界充满爱》回荡在体育馆内,台上台下这首旋律随着爱心荡漾在现场形成了一片歌声的海洋。昨晚的工体可谓是群星璀璨,许志安、许茹芸、陈好、沙宝亮、苏有朋、范逸臣、江映蓉、魏晨、苏醒、李小璐、刘媛媛、张悬、曹格、阿朵等阵容强大,众多明星纷纷登台用自己最拿手的歌曲为慈善事业纵情高歌。

跟上一届集善嘉年华一样,刘德华依旧选择了《中国人》。刘德华表示,以后每次参加集善嘉年华,第一首歌都将演唱《中国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会带动身边的朋友,尽量多做慈善事业。”刘德华说,作为艺人,如果不好好利用这些来做慈善,会觉得对不起这份工作,现在做慈善事业,重要性已经超过了演艺事业。

现场,许茹芸和一个聋儿小朋友肖紫阳一起演唱了一首《蜗牛》。据介绍,为了让这位小朋友学会这首歌曲,许茹芸特意提前到京教他唱歌,尽管只有其中的四句歌词。这是听到声音之后学会的第一首歌曲,这让许茹芸很是感动。“听到他的声音,就想疼他。”很喜欢小孩子的她希望通过自己和众多爱心人士的努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据介绍,包括昨晚的演出以及之前举行的慈善晚宴,此次集善嘉年华活动总计筹得善款2473.6万元。

刘德华一连演唱了《中国人》《母亲》和《爱你一万年》3首歌曲,并和两名聋儿进行互动,被他们逗得哈哈大笑。记者王俭摄

▲群星登台合唱

▲许茹芸和小朋友一起

▲曹格献唱

▲沙宝亮和聋人小朋友一起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