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武汉启动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

湖北广播消息:

湖北台记者刘胜报道:昨天(3月29日),武汉市启动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该市将用三年时间,为全市一万名6岁以下贫困残疾儿童提供治疗及康复性救助。

据了解,这项工程重点实施的项目包括:为先天性白内障儿童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并进行康复训练,为低视力儿童验配助视器,通过康复训练改善视力;为贫困聋儿配戴助听器,为符合国家救助标准的极重度听力障碍贫困聋儿植入人工耳蜗,开展系统听力语言训练,改善言语交往功能;为唇腭裂、舌系带发育畸形儿童实施修补手术,开展语言康复训练,恢复言语交往功能;为脑瘫、先天轻中度畸形的残疾儿童实施矫治手术、制作配戴矫形器具,开展综合性康复训练,改善运动功能;为影响生长发育、导致智力低下等严重残疾的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儿童、先天性苯丙酮尿症儿童分别提供药用甲状腺素片和特制奶粉,防止残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