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医疗 新闻资讯

浙江中医药大学听力学专业毕业生连续5年就业率100%

  现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听力学专业2010届毕业生们都已找到了工作,该校听力学院也连续5年实现就业率100%。

  浙江中医药大学听力学专业设置于2001年,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听力学本科专业,2009年被评为国家特色专业和浙江省重点专业。

  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一直是听力学培养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听力学专业主要是为残障人士提供服务的,因此该院特别注重培养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学院把社会实践、毕业实习、就业相结合,强调社会实践为毕业实习服务,毕业实习为就业服务。

  “超全程”的创业教育模式带来高创业成功率。在就业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听力学院不忘鼓励学生积极创业,开展以创业成功率为导向的创业教育模式。该院院长王永华教授认为,造就“高创业成功率”的关键在于“准备”。为了让学生有更好的条件和环境积累创业技能和经验,该院成立了“模拟听力中心”,该中心根据实际听力公司建设的一个各种岗位齐全的全仿真实训中心,提供给创业学生全方位的实践模拟机会。据了解,毕业生中有近一半学生曾在“模拟听力中心”做过。

  为了保证学生创业的成功率,学院还提出了“帮一程、扶一程、送一程”的“超全程”创业教育模式,对于创业学生的经济、技术援助一直持续到学生毕业后1~2年,以帮助学生渡过创业中最艰难的时期。该举措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目前,由该院毕业生自主创业的上规模公司已有5家,目前在校的学生中,也有不少人正在积极创业。

  重视与用人单位沟通的培养过程,使毕业生更受企业认可。听力学院在办学过程中非常注重与行业接轨,行业内的4个知名企业均在该院设立了企业奖学金,美国斯达克公司还与学院共建了“斯达克实验室”。这对增进学生和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同时,这种沟通也让该学院培养的学生深受行业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