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聋儿需要温暖的怀抱

纸鹤相机成小孩最受欢迎的礼物 聋儿需要温暖怀抱

3个月前,八桂义工曾经走进南宁新声堂聋儿托教园,和那里的小朋友一起联欢。从那以后,义工们的心里就时时惦记着这些孩子。8月29日上午,八桂义工再次来到这家幼儿园探望孩子。他们希望给孩子带去的关爱,今后能够一直持续下去。

“我一口气能吃下3碗饺子” 

最受孩子欢迎的小礼物

  义工们来到幼儿园,例牌节目是大家一起玩抢凳子、踩气球的互动游戏。参与游戏的小朋友,每人都能分到不少糖果和饼干。

  大家玩得兴高采烈时,义工“庄雪”忽然变戏法似的拿出了许多千纸鹤。小朋友们没见过这个新鲜玩意儿,马上把“庄雪”围了个严实,都伸出小手来要纸鹤玩。很快,袋子里的纸鹤就分完了。“庄雪”早有准备,马上又从背包里掏出彩纸,现场折起纸鹤来,边折边发。一个上午下来,纸鹤成为当天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小礼物。

  “庄雪”说:“平时大家折纸鹤,都会把它送给最想要祝福的人。今天,我折了这些纸鹤送给孩子们,就是希望把最好的祝福送给他们。”

  仅次于小纸鹤受欢迎程度的,要数小义工“志远”手里的相机。这名年仅11岁的义工虽然也还是个孩子,但是照顾起小朋友来,其耐心一点也不输给大人。他发现小朋友爱照相,就找妈妈要来数码相机,热心地给每一个小朋友拍照,边拍边指导大家摆姿势。拍好之后,他还把照片一张张地回放给小朋友们看。

  顿时,拿着相机的“志远”成了孩子王,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地要他拍照。“这些都是很有意义的事情。”说这话时,“志远”的语气特别认真。

▲义工和小朋友玩抢凳子游戏

他们需要一个拥抱

  早上7时30分,“江郎才子”等义工就早早来到了幼儿园。当他们敲开幼儿园的大门时,迎接他们的是一群孩子热烈的拥抱。最夸张的时候,有七八名孩子同时拥在一名义工身上,抱成一团。起初,大家认为这样的阵势是因为孩子太过热情。

  玩游戏时,义工“社工”就发现了问题:一个小女孩一直坐在位置上哭。“社工”走过去跑起她,她的哭声马上停止了。之后一整个上午,这女孩都不肯参加任何游戏,只是紧紧地抓住“社工”的手臂,让他环抱着她。这个情景让“社工”很感慨,他对记者说:“来之前,我一直在想自己怎样才能为孩子们做更多的事情。现在我才明白,他们的要求其实很简单,只是一个紧紧的、温暖的拥抱而已。他们太需要爱了。”

  义工小曾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所以当孩子们开始排队上楼吃午饭时,她就守在楼道上,给每个孩子都来上一个大拥抱。记者发现,接受了拥抱的孩子,笑容特别灿烂。

  记者了解到,新声堂聋儿托教园的孩子们,入园之后就很少有机会能见到父母。直到春节前,这些孩子的父母才会来把他们领回家过年。平日里,孩子们能够接触到的只有幼儿园的老师。这就意味着,他们对于关爱特别渴望。拥抱,成了他们最爱的动作。  

一口气吃了4碗饺子

  一个上午的游戏玩罢,“虫婆婆”等义工包的饺子也出锅了。本来,大家估算着每个孩子能吃10个饺子就不错了。但是,孩子们对于饺子的喜爱远远超出了大家的预计。

  其中的两名七八岁左右的小男孩,看见记者举着相机,就赶紧对着镜头比划出3个手指。老师过来做了讲解:“他们是在说,今天一定要吃下3碗饺子。”果然,这些孩子吃起饺子来狼吞虎咽。半小时不到,就有人吃下了4碗差不多30个饺子。当一个小男孩站起来要求老师添第5碗饺子时,老师赶紧阻止。经过老师一番劝导,孩子们这才不至于“撑破”小肚皮。

  大家吃得起劲时,义工“老恬”和“沸腾”默默地在寻找一个男孩小宁。原来,前一次联欢时,小宁生病不舒服,当天啥都吃不下,只是一个劲地哭,让“老恬”和“沸腾”看在眼里疼在心上。这一次,他们要特地关注一下小宁的情况。小宁这天已经恢复了健康,吃起饺子来特别有味。而且,小宁还是当天中午第一个吃完饺子的孩子。这让“老恬”和“沸腾”欣慰极了。

  八桂义工(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