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第53届“国际聋人节”来临 闪光门铃打造聋人无障碍生活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邱令璐)每年9月的第4个星期日是“国际聋人节”。今(26)日,四川省科技馆、成都市残联、成都市聋协共同举办了第53届“国际聋人节”的庆祝活动,并在活动现场为180名听力残疾人免费发放了闪光门铃,让他们感受到高科技带来的便捷生活。

▲聋人代表获得闪光门铃

▲给聋人代表颁发闪光门铃

今年聋人节的主题是“科技与聋人无障碍生活”,成都市残联副理事长蒋华莹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居家无障碍改造”开始逐步试点,他们会一家家上访,针对不同残疾人士的情况,为他们打造无障碍生活,比如为肢体残疾人士在家安装扶手、为聋人发放闪光门铃等。

  蒋华莹表示,成都市一共有77万残疾人,其中聋人有20万,在平常生活中,他们最大的困难就在于对声音的不敏感,会场上发放的闪光门铃不仅有声音,还有发光和振动功能,这样在家里只有聋人时就可以感觉到有人前来。同时,门铃的安装也很方便,自己动手就可以完成。

  成都市聋协副主席戴梅表示,今年为聋人朋友一共发放的闪光门铃虽然只有180套,但是明年会继续普及,争取全市聋人家庭都能装上这样的门铃,方便他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