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天津首个聋人驾驶学习班开班 配手语翻译

26日,天津市第一家聋人驾驶机动车辆学习班开班,符合条件的聋人可以报名,经过驾校学习班培训合格,就可以拿到驾照,和正常人一样开车了。

公安医院驾驶员体检中心的赵玲珑主任介绍,根据相关法规,聋人朋友的听力水平符合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或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设备能够达到以上条件的,就符合驾驶员的体检要求,在驾校培训合格以后,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据了解,目前天津只有公安医院和河东第三中心医院有为残疾朋友做驾驶员体检的资格。

大众驾校合作班是天津市第一家针对聋人的驾校培训班,负责人刘新宇告诉记者,教聋人开车时要配备手语翻译,方便聋人和教练沟通,课时肯定也比正常人多,所以目前聋人学车的费用是4500元。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70多名聋人朋友报名,十几个人已经通过了体检。国庆节后,体检合格的学员将正式开始接受驾驶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