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中国新型口吃矫正器美国面市

中国听力学网 林学军

口吃发病率高达1%,儿童则可达到4%。对于重度口吃患者,除了通过传统训练外,数字口吃矫正器是一种主要治疗手段。中国听力学网获悉,近日,一种具有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数字口吃矫正器,已经在中国成都成功通过全面测试,首批产品已经运往美国,将在美国全面上市。由微迪数字听力语音实验室开发的SpeechCoach(言语训练器),是一种基于听觉信号延迟和频率调频理论的个人口吃矫正器,充分利用全数字信号处理技术,能将个人的言语信号延迟200毫秒,由此调节大脑对发音机制,达到治疗口吃目的。

作为著名的思比易口吃矫正器的研发机构,微迪数字推出的这款个人矫正器械,虽然原理和思比易一样,但是使用和调试不同。思比易口吃矫正器,需要连接电脑,并由言语矫正师调试;而SpeechCoach则不一样,无需电脑和任何软件,用户可以直接调试口吃矫正器的相关参数,便能达到效果。 SpeechCoach的OLED显示器,精度很高,能显示各种主要参数以及使用功能。微迪数字听力语音实验室首席软件构架设计师付晓毅先生介绍说,SpeechCoach具有目前言语矫正领域最先进的技术,使用了业类领先的0.13μm工艺的数字芯片,超低功耗能节省电池。通过两年的研发和临床试验,在美国的最新试验结果显示,SpeechCoach 对于口吃治疗具有明显效果。付先生称,他们将于2010年11月,在美国听力言语年会上,和其美国合作伙伴,正式推出。

中国听力学网获悉,在研发SpeechCoach中,微迪数字共申请了多项专利技术,可以说,这款口吃矫正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对此,中国听力学网汉东声总编分析说,全球能生产类似的全数字口吃矫正器的厂家不多,其中大部分仍然使用低端的模拟技术,能和微迪数字竞争的产品只有南非大学也一家叫做VoiceAmp公司。但是该公司目前也只有低端的盒式口吃矫正器,并且在功能和处理方面,和微迪数字的技术尚有距离。

利用电子技术治疗口吃是近十几年迅速发展的一种临床手段,虽然无法替代传统的口吃矫正方法,但是大量的临床试验和报告显示,电子口吃矫正器械对于重度口吃患者具有明显效果。汉总编介绍说,在这个领域,中国目前依然拥有世界领先技术,微迪数字是这个行业的“隐形冠军”,该实验室从2003年推出的思比易口吃矫正器,占据全球口吃治疗市场的50%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