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关爱残疾人 平安迎亚运

亚运亚残运盛会即将到来,为让残疾人也充分感受盛会的激情,以良好的姿态迎接盛会,大石街残联积极创造条件,与多个部门合作,着重从5个方面入手,确保全街残疾人喜迎亚运亚残运会。

(一)加大对残疾人亚运亚残运会的宣传力度。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倡导知荣辱、重礼仪、讲文明的良好风尚,引导体会广州的巨大变化,让他们感知两个盛会到来的激情。

(二)宣传和落实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为残疾人详细讲解亚运大礼包的内容和领取方式,积极落实广州市《关于实施亚运惠民项目的意见》,残疾人亚运补助金发放准确快捷到位,共发放18.65万元。

(三)倡议残疾人专用车车主文明迎亚运。及时召开残疾人车主会议,传达单双号等交通管理规定,向残疾人车主发出倡议,严格要求残疾人遵守亚运亚残运会期间的规定文明倡议。

(四)摸查残疾人生活情况,了解残疾人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促进困难残疾人家庭就业,联系辖内多家用人单位,达成聘用残疾人意向,亚运前期解决了10多个残疾人就业问题,使他们生活趋于稳定。

(五)加强与村(社区)残联干部和残疾人联系。重点关注不稳定的精神病患者和残疾人车主,做到一日一问,既送去问候和关怀,也及时掌握情况和信息,并制定相关预案,确保做到有关事情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残疾人社会面稳定,平平安安喜迎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