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东港区免费开展聋儿康复训练

近日东港区聋哑学校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成立了专门的听觉、言语康复训练中心。针对学龄前聋儿开展免费康复训练。

  这家语训中心招收的学生都是3-7岁的聋哑儿童。之所以选择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训练中心自有他的道理。

  东港区聋哑学校副校长 李多芬 听觉言语康复是一项抢救工程,因为孩子他的听觉、言语的康复最佳时期是2-6岁,如果错过了这个时期就很难康复了。所以我们学校办这个言语听觉康复指导中心,就是为了抢救这些孩子。

0—6岁是儿童个体神经系统结构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生理发展、知觉发展、动作发展的重要时期。在这个时期对聋儿实行有针对性的听觉言语训练,将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其代偿功能,促进聋儿的听觉言语康复。

学生家长:老师有程序的教,自己在家教不知道从哪个方面着手教,老感觉乱教。

  东港区聋哑学校副校长 李多芬 这些聋孩子都有残存听力,如果我们把他的残存听力保护好,从小给他戴上助听器或者做人工耳蜗,通过家长、老师一起对他进行听觉、言语康复训练,都能实现像正常人一样沟通交流。

  在康复中心刚刚招收的孩子中当,有三个孩子的父母同样也是聋哑人。在这样的家庭当中,聋儿根本得不到早期语言康复训练。另外贫困也是使很多聋儿错过最佳康复训练机会的重要因素。东港聋哑学校增设专业的聋儿学前语训中心,向适龄聋儿免费开放,对聋儿以及聋儿家庭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

  学生家长:一般学校人家不要,不要他就背着书包到人家门口去,抬不起头来。感谢社会,感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