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十六名聋儿将获免费人工耳蜗

3月18日召开的株洲市残联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市残联将免费为16名聋儿实施手术,装配人工耳蜗。株洲市现有听力残疾人5.92万名,但是,人工耳蜗仅澳大利亚、美国等少数国家能生产,每副最低也需要14万元,

株洲市残联将为16名聋儿装配人工耳蜗
来源:株洲网
3月18日召开的株洲市残联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市残联将免费为16名聋儿实施手术,装配人工耳蜗。
株洲市现有听力残疾人5.92万名,但是,人工耳蜗仅澳大利亚、美国等少数国家能生产,每副最低也需要14万元,这是横亘在孩子有声、无声世界之间的一道鸿沟。
株洲市残联称,为16名聋儿装配人工耳蜗,仍然是杯水车薪,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共同努力,给残疾人带来福音。
据悉,为推进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株洲市残联还将为30名聋儿提供救助训练,为800名精神病患者免费提供药物,救助110名残疾学生,完成100户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