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第三期中文听觉口语法培训班

2011年3月21日,由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及台湾雅文儿童听语文教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三期“全国中文听觉口语教学法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国17个省、6个市级康复机构的23位一线骨干教师将在京进行为期4个月528课时的集中培训。

来源: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网
2011年3月21日,由中国聋儿康复中心及台湾雅文儿童听语文教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三期“全国中文听觉口语教学法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国17个省、6个市级康复机构的23位一线骨干教师将在京进行为期4个月528课时的集中培训。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有关领导以及台湾雅文儿童听语文教基金会总干事叶淑芬、雅文基金会授课教师等出席了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是中聋在全国逐步推广全面康复教学模式的大背景下,为帮助省级康复机构进一步规范听觉言语康复个别化教学,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省级康复机构的专业内涵而采取的重大举措。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实务与实操三个板块,涉及听力学、言语语言学、听觉口语法理论与实务等内容。在培训方式上,采用集中培训和后期教学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其中集中培训包括理论讲授、实务演练、团体见习和个别实习四个部分;后期教学督导将根据各省的具体情况,采取远程督导和实地督导相结合的方式。
本期培训结束后,全国经过中聋和雅文共同培训认证的听觉口语师将达到70名,覆盖到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这批学员将为进一步提升本省听力语言康复机构的专业内涵,提高听障儿童个别化康复教学水平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台湾雅文基金会总干事叶淑芬女士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中聋胡向阳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