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试运行

聋康网讯 5月15日,在第二十一个助残日当天,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试运行。种类丰富而又贴近残疾人生活的产品吸引了众多业内外人士的关注,许多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聋康网讯 5月15日,在第二十一个助残日当天,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试运行。种类丰富而又贴近残疾人生活的产品吸引了众多业内外人士的关注,许多媒体到现场观摩并进行了现场报道。
资源中心负责人罗椅民主任在接受聋康网记者采访时指出:“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是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直属公益性社会服务类事业单位,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设施最全的辅具服务机构,丰富的产品和服务将会为残疾人提供更为便利舒适的生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资源中心汇聚了国内外知名厂商产品1万余件,涵盖了肢体、假肢矫形器、低视力、听力、言语及智力精神障碍相关器具,可提供个性化服务,满足残疾人生活自理、回归社会及职业重建的需求。除此之外,资源中心还拥有一支由医疗人员、机电工程师、网络工程师及建筑师等构成的高素质技术队伍。
目前,资源中心建立了八个服务部门,包括:肢体评估中心、假肢矫形器评估中心、低视力评估中心、听力评估中心、定制车间、儿童智力精神评估室、工程实验室及无障碍设计室。
据了解,随着后续工作的开展,该中心将会为各类型残疾人提供更全面的产品,推出更为便利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