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甘肃:贫困聋儿将获补助,最高可达13万元

安徽省卫生厅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安徽省日前全面启动“出生缺陷防治工程听障儿童救治项目”。该项目将为每位需要配戴人工耳蜗的贫困聋儿分别提供财政补助8万元,同时将选入项目的参合先天性聋儿救治费用纳入新农合大病补助报销范围,每位补助5万元,从而减轻聋儿的家庭负担。

聋康网讯 安徽省卫生厅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安徽省日前全面启动“出生缺陷防治工程听障儿童救治项目”。该项目将为每位需要配戴人工耳蜗的贫困聋儿分别提供财政补助8万元,同时将选入项目的参合先天性聋儿救治费用纳入新农合大病补助报销范围,每位补助5万元,从而减轻聋儿的家庭负担。
该项目执行单位为兰大二院(甘肃省听力障碍诊疗中心),在兰大二院确诊并治疗的需要配戴电子耳蜗的贫困患儿,家长可提供身份证、户口本、低收入家庭证明等在治疗结束后,持兰大二院出具的收费证明到当地新农合办公室办理新农合支付部分的报销手续。
有关资料显示,安徽省今年将争取300万元出生缺陷防治项目经费,其中200万用于各地开展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培训及救治工作,100万元用于听障儿童救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