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甘肃将免费救治贫困听障儿童

卫生部、中国残联的“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将在甘肃省实施。其中,国家投入资金2000万元,省级配套2000万元,每年将为甘肃省300个贫困听障儿童进行免费救治。

聋康网讯 近期卫生部、中国残联的“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将在甘肃省实施。
  
该项目国家投入资金2000万元,省级配套2000万元,已纳入2012年甘肃省政府 “十大惠民工程”之列,每年将为甘肃省300个贫困听障儿童进行免费救治。从2012年起,为纳入项目需要配戴电子耳蜗的每位贫困聋儿提供补助经费8.5万元,并从新农合大病统筹渠道报销8万元,实现贫困听障儿童的免费救治。
  
为了保证更多听障儿童真正受益于此项目,甘肃省卫生厅要求各市(州)卫生局加大项目宣传力度,同时,要求各市、县卫生局尽快积极组织辖区各医疗保健机构开展0-7岁儿童的听力筛查工作。
聋康网专家表示,“十二五”规划中国家大力度的救助对于贫困听障儿童家庭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机遇,但是也对各执行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如何保证政策的真正落实是未来几年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