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辽宁大连市完善康复救助政策

为使更多的残疾人享受到救助,减轻部分家庭耳蜗术后经济负担,实现市政府支持残疾人康复的初衷,辽宁省大连市财政局对原有的康复救助政策进行了完善。 完善政策包括放宽救助年龄、减免康复训练费用、提高辅助器具装配救助标准三方面。

聋康网讯 为使更多的残疾人享受到救助,减轻部分家庭耳蜗术后经济负担,实现市政府支持残疾人康复的初衷,辽宁省大连市财政局对原有的康复救助政策进行了完善。
一是所有家庭18岁以下重度听障残疾人均可享受免费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大连市原来只对困难家庭0-7岁儿童实行救助,现在为使更多的残疾人得到救治,大连市将救助的年龄由0-7岁放宽到18岁以下,救助家庭不再只限定为困难家庭。
二是所有家庭残疾儿童均可享受康复训练费用减免政策。
为减轻家庭负担,大连市将政策调整为:困难家庭残疾儿童免费参与康复训练,财政每月按1000元的标准补助给康复机构,并按实际参与康复训练的天数给予困难家庭每天15-30元交通、食宿费补助;对非困难家庭每月减免800元康复训练费用。
三是提高困难家庭残疾人辅助器具装配救助标准,进一步提高残疾人保障水平。
大连市大幅提高了各种辅助器具(假肢、助听器、助视器等)装配救助标准,分别提高了1200元到50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