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世界从此欢声笑语”在成都启动 姚明志愿服务

8月25日,由美国斯达克听力基金会、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成都)项目在成都正式启动。3132名受助者将现场接受助听器调试及配戴。姚明也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其中,并亲自为听障者配戴助听器。

8月25日,由美国斯达克听力基金会、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成都)项目在成都正式启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主席陶斯亮,总装备部少将陈丹淮,四川省副省长曲木史哈,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毛大付,阎宝航基金会理事长闫明光,美国斯达克听力基金会主席威廉·富兰克林·奥斯汀出席启动仪式。
6月4日至6月15日,成都市残联和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斯达克中国公司专家组对成都市5600余名申请者进行了听力检测。美国专业听力师志愿者提供的“一对一”助听器验配服务,最终筛选了3132名符合条件的听障申请人。
据悉,验配服务将持续5天,从8月25日到29日,3132名受助者都将现场试戴耳模,如感觉舒适则当场配发助听器,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专业听力师志愿者将手把手教受助者如何使用。如果有不适感,将在调试区经过技术人员的调试、改良,为配戴者提供更加适合的助听器。
此外,让人惊喜的是,姚明以志愿者的身份也参与到了“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成都)项目中,在现场亲手为成都贫困听障人士配戴助听器。并通过讲述自身的经历来鼓励受助的女孩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很快能够适应以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