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同仁助听器捐助山西听障儿童

8月23日上午,在北京听力协会的牵头和帮助下,同仁助听器公主坟店迎来来自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的8岁女童韩抒吟,并承担了此次抒吟全面听力检查、验配助听器的活动。

聋康网讯 8月23日上午,同仁助听器对来自山西省临汾市的女童韩抒吟进行了免费的助听器验配。据悉,此次活动由北京听力协会牵头,并全程参与完成。
同仁助听器依托同仁医院耳科医疗技术和资源优势,以“爱,让你听见”为经营理念,凭借科学、专业、精湛的验配技术和实践经验为听障患者选配助听器,曾为“果蔬奶奶”等贫苦受众免费验配助听器数十台,以感恩之心投身公益,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同仁助听器得以传承和延续,其认真的诊疗态度和优质的服务质量赢得广大听障患者的信赖和好评。
坐落于海淀区西三环中路19号首层北侧的同仁助听器公主坟店,配备了国际先进的丹麦听力检查设备和验配设施,实行医院级别的听力测试标准化设计和管理,由同仁资深听力师和验配师长期坐诊。自8月8日试营业以来,吸引了逾百名(实际60余名)听障顾客前来问诊,其中以50岁至80岁中老年朋友居多,更有不少年轻人慕名到店为父母咨询听力保健等相关事项。北京听力协会会长、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万敏女士曾多次到店指导工作,在规范行业技术标准、推进听力学科发展和技术成果转化、促进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协作力度等方面给出了中肯建议。
8月23日上午,同仁助听器公主坟店迎来来自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的8岁女童韩抒吟。据抒吟的姑姑透露,一岁时家人发现她听力有损,即刻送往当地医院做了脑干诱发电位和中耳功能检查,确诊其患有听障。由于一家7口老小全靠抒吟的父亲打工维持生计,数千元的助听器对他们而言犹如磐石压身。为使孩子健康成长,家人四处筹款,两岁时抒吟如愿配戴上第一只助听器。在中国残联的支持与帮助下,抒吟四岁那年配戴上第二只瑞声达神曲系列助听器,并获得进入临汾市语言康复学校接受听力训练的机会。经过系统的听音和变音训练,抒吟的听觉被唤醒,分辨声音的能力有所增强,讲话也顺畅了许多。但是,由于家庭贫困,如今已验配四年之久的助听器早已不能满足使用,孩子由于听不清缺乏交流变得郁郁寡欢,不爱说话。
在北京听力协会的牵头和帮助下,同仁助听器承担了此次抒吟全面听力检查、验配助听器的活动。结合抒吟的病史,同仁听力师李靖首先在验配室为她进行了耳道检查和纯音测听,通过比对之前的测试结果,确诊其患有极重度听力损失。随后,资深验配师刘红光大夫通过问诊发现抒吟存在语言交流和心理障碍,尚未达到小学学习水平,尽管理论上这种极重度耳聋的孩子需要首先考虑人工耳蜗,但考虑到小抒吟除吐字不清外,活泼可爱、开朗聪敏的抒吟有着正常人的思维,且懂得唇读,因此,参照正常儿童听力和语言发展的情况,验配师们商讨后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康复方案,并决定为抒吟重新验配助听器,以使她适应今后的生活和学习。唯听BV38助听器具有声音饱满、语言频谱细腻、频响范围宽、坚固耐用等性能优势,利于语训,因此同仁助听器将此款助听器无偿捐赠给抒吟,愿她早日回归有声世界,感受生活的多彩。最后,刘红光大夫还根据测听结果和验配参数对抒吟原来配戴的神曲助听器的标准音量重新做了调试,这样左右耳均能戴有合适的助听器。
同仁助听器将秉承北京听力协会的服务宗旨,面向大众加强听力保健、康复知识和科学方法的宣传。同仁专业的听力保健服务,提高了听障人群的语言理解和表达能力,用爱唤醒了他们尘封的记忆,奏响了感恩社会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