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陕西咸阳:康复项目使听障者受益

为改变残疾人的出行和交流困难,陕西咸阳市残联一次性投入80万元,其中购买了350台助听器,全部免费发放所辖的听障者,并建立了50个基层残疾人康复站,使更多残疾人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质优价廉的康复医疗服务。

今年以来,陕西咸阳市通过一系列民生工程康复服务项目实施,让更多听障及视障人士受益。  
据悉,为改变残疾人的出行和交流困难,陕西咸阳市残联一次性投入80万元,其中购买了350台助听器,全部免费发放所辖的听障者;依托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50个基层(乡镇、社区)残疾人康复站,使更多的残疾人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质优价廉的康复医疗服务。
此外,在开展的扶残助残公益项目“让爱有声”听障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中,咸阳资助10名享受人工耳蜗或助听器的贫困听障儿童在定点机构接受免费康复训练;根据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人工耳蜗)康复项目,对全市符合手术条件的聋儿进行筛选,共输送了26名聋儿到省聋儿康复中心进行复查,以备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