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新增9家耳蜗康复项目定点医院

卫生部办公厅、中国残联办公厅日前发布了新增为贫困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手术医院的名单,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等9家医院。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显示,卫生部办公厅、中国残联办公厅日前发布了新增为贫困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手术医院的名单,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等9家医院。
据悉,在“十二五”期间,卫生部和中国残联继续实施“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为16865名中低收入家庭听障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并提供术后康复训练经费。
为进一步满足患儿就近接受复筛、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和术后调机服务的需求,确保该项目任务顺利实施,经过医院申请、业务培训及专家实地评估,卫生部和中国残联决定新增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等9家医院作为项目定点手术医院。
卫生部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残联要继续密切协作,加强对定点手术医院的指导和管理,推动项目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各定点手术医院要牢固树立承担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规定,认真组织开展项目工作,确保手术进度质量和患儿安全。卫生部、中国残联将适时对项目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评估。
2012年第二批新增“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手术医院名单如下:
1.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2.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3.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4.福建省立医院5.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6.河南省人民医院7.广东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8.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9.陕西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