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康复知识 教学园地

如果再想要一个孩子,还有可能是耳聋吗?

我国一些地方性计划生育政策中规定,夫妇双方已有一子女是残疾,如夫妻双方身体健康,可以再生一个孩子。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生过一个耳聋孩子的夫妇再生孩子,孩子会不会仍是耳聋。解答这个疑惑,一定要弄清耳聋产生的原因,做好预防,减少耳聋再次发生的可能性。

我国一些地方性计划生育政策中规定,夫妇双方已有一子女是残疾,如夫妻双方身体健康,可以再生一个孩子,这无疑给残疾儿童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再生的孩子会不会仍有残疾?如果是,这将给家庭又增加了一份负担。因为生过一个耳聋孩子的夫妇再生孩子,出现耳聋的可能性要比其他人大得多。因此,一定要弄清耳聋产生的原因,做好预防,减少耳聋再次发生的可能性。
知道了产生耳聋的原因,分析一下是什么因素使头一个孩子造成耳聋。再要孩子时一定要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禁止近亲结婚和有家族性耳聋遗传史的夫妇生育,以减少先天因素致聋的数量。另外要注意孕期保健,减少疾病,避免传染病的发生。对家族中有药物中毒史的孩子一定要慎重使用药物,只有这样才能拥有健康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