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济宁:3000名听力残疾人受益

山东省济宁市今年将为3000名贫困持证听力残疾人免费适配助听器,其中16周岁(不含)以下适配450例,16周岁以上适配2550例。据了解,济宁各县市区将明确助听器验配服务机构,建立听力残疾人”发现一例、筛查一例,确诊一例、救助一例”的保障机制,实现”听力康复无障碍”。

记者从山东省济宁市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济宁市今年将为3000名贫困持证听力残疾人免费适配助听器,其中16周岁(不含)以下适配450例,16周岁以上适配2550例。
受助对象应具有济宁市户籍,持有残疾人证(第二代),自愿申请且经定点验配服务机构评估确需适配助听器,近三年内没有享受过国家、省、市助听器救助项目。低保家庭、一户多残家庭优先。根据具体规定,16周岁(不含)以下适配1例约4000元(含服务费),16周岁以上适配1例约1400元(含服务费)。
据了解,济宁各县市区将明确助听器验配服务机构,建立听力残疾人”发现一例、筛查一例,确诊一例、救助一例”的保障机制,实现”听力康复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