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西安:58家机构被准许开展听力筛查

4月20日,陕西省西安市卫生局公布58所经核查准许开展新生儿听力筛查机构名单。据了解,新生儿从出生开始到半岁之间,最好接受3次听力筛查,分别在出生72小时、3个月和6个月。

4月20日,陕西省西安市卫生局公布58所经核查准许开展新生儿听力筛查机构名单,未经允许的不准开展该项服务。
新生儿先天性疾病中,听觉系统的疾病仅次于先天性心脏病,列居第二位,陕西省每年有1200名左右的新生儿有听力疾病。新生儿听力筛查是为了早期发现有听力障碍的儿童,并能给予及时干预,减少对语言发育和其他神经精神发育的影响。
据了解,新生儿从出生开始到半岁之间,最好接受3次听力筛查,分别在出生72小时、3个月和6个月。新生儿听力筛查机构应为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设有产科或儿科的医疗保健机构,并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目前西安市被准许开展此项筛查的有5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