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童书馆开馆,绘本近700余册

为了解决听障儿童阅读资源少的难题,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特出资筹办童书馆,搭建亲子阅读的平台。2013年3月21日,“中心”举办了童书馆开馆仪式,目前,童书馆已有适合0-6岁幼儿的各类绘本近700余册。

为了解决听障儿童阅读资源少的难题,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特出资筹办童书馆,搭建亲子阅读的平台。2013年3月21日,“中心”举办了童书馆开馆仪式,“中心”主任胡向阳、副主任梁巍、凯安图书馆创始人董华以及近百位听障儿童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胡向阳主任在致辞中强调“中心”康复教育的特色是医教结合、由听而说、融合教育以及家长深度参与。童书馆一方面是“中心”为孩子和家长提供的阅读场所和阅读资源,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亲子阅读提高家长对康复教育的参与度,探索举办家长自管、自助、自用的管理模式。活动随后举行了童书馆交接仪式,梁巍副主任代表“中心”向语训部交接了童书馆的管理使用权。最后,董华老师以《发掘绘本的宝藏》为题,声情并茂地向家长讲解了绘本对孩子的认知价值、审美价值和情感价值,在场的家长通过讲座受到了很大启发。

目前,童书馆已有适合0-6岁幼儿的各类绘本近700余册,越来越多的听障儿童将能够享受到绘本阅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