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康复知识 教学园地

妊娠期间接触噪声会影响宝宝听力吗?

妊娠期间接触噪声会影响宝宝听力吗?妊娠期间,部分噪声(如电钻声、装修房屋的声音、卡拉OK里的声音、地铁的声音等)可间接干扰胎儿发育。妊娠期妇女每天接触50-80分贝的噪声2-4小时而出现的各种症状都会成为胎儿发育不良、新生儿体重不足、智力低下、听力功能降低的重要原因。

妊娠期间,部分噪声(如电钻声、装修房屋的声音、卡拉OK里的声音、地铁的声音、工作环境的噪声等)可间接干扰胎儿发育,妊娠期妇女每天接触50-80分贝的噪声2-4小时,便会出现精神烦闷紧张、呼吸和心率增快、心肺负担加重等症状,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头痛、失眠也会随之而生,甚至会出现内分泌系统功能降低,尤其是雌激素和甲状腺素分泌不足;还可能导致消化功能受损,孕妇难以获得足够的营养;身体的免疫功能也会下降,容易患病毒或细菌感染性疾病。这些都会成为导致胎儿发育不良、新生儿体重不足、智力低下、听力功能降低的重要原因。

相关阅读:妊娠期间听音乐会影响宝宝的听力吗?

孕妇听轻缓柔和的音乐,对腹中的胎儿将起到安抚作用,这对胎儿的健康发育有一定好处。每次听的时间不应过长,以15分钟左右为佳。准妈妈听音乐时,要注意选择经过优生部门鉴定的正规音乐,音量适中,并且要在室内较大的空间范围内听,不要离胎儿过近。

另外,须注意的是孕妇不要戴耳机听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