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人物 新闻资讯

宋英:请来资助听障儿童吧

四年来,宋英和朋友累计资助二十余名听障儿童,资助金额达近十万元。她感触最深的是,康复训练太重要了,如果孩子错过了最好的矫治期,很可能将来就生活在一个无声的世界里,那就太可惜了。

“和听障儿童接触四年,好多时候我在想,将来有一天,我和他们不期而遇,他们能和我毫无障碍地对话交流,那该是件多么幸福的事。”7月30日,宋英说。

41岁的宋英是霍尔果斯万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四年来,她在外贸生意上遇到不少挫折,最难的时候,公司曾被注销。尽管如此,她依然没有放弃帮助听障儿童,“每一次去看那些孩子,他们对我的期待和不舍,真的让我放心不下。”

四年来,宋英和朋友累计资助二十余名聋儿,资助金额达近十万元。

日前,由宋英牵头打造的“爱心家园”正在起步。

那个孩子喊我“妈”

宋英是在2009年接触到听障儿童的,此前,她经常带领员工去乌鲁木齐SOS儿童村和福利院慰问。

那一年,宋英通过新闻,了解到一位叫苏英的幼儿教师,她的孩子是听障儿童,但她靠自己的努力,把孩子培养成为正常人。后来,苏英老师自己创办了聋儿康复中心,孩子们在苏老师的培养下逐步开始讲话,然后上学。宋英被苏老师的事迹感动。

2009年3月,宋英来到苏英创办的乌鲁木齐市启聆聋儿康复中心,在那里她了解到,一些特别贫困的听障儿童家庭,根本无法送孩子去康复中心,于是她决定资助2名听障儿童。当时一名听障儿童的费用是每个月600元,康复需要三四年时间,宋英打算资助孩子直到离园,然后再继续资助其他孩子。宋英最初资助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女孩二三岁,父母在外地打工。小女孩对宋英很依恋,虽然不会开口说话,但宋英抱着她时,她会紧紧地搂着宋英的脖子不撒手。

半年后,当宋英再次来到这里时,小姑娘突然对宋英喊了一声“妈妈”。

“我当时一下就哭了,她的声音是从喉咙里发出来的,虽然和正常人比,还不标准,但她终于能开口说话了。”宋英立即抱起小女孩,她说,当时,她感触最深的是,康复训练太重要了,如果孩子错过了最好的矫治期,很可能将来就生活在一个无声的世界里,那就太可惜了。

据乌鲁木齐市启聆聋儿康复中心介绍,听障儿童最佳语训期为2-6岁,语训主要内容可分为听觉训练和语言训练,一旦错过了这一时间段,其康复的时间会大大延长,且效果不佳。

“爱心家园”等你支持

在持续“一对一”的资助之后,宋英觉得这种方式很局限,于是,她发动同事和朋友一起资助听障儿童。

康复中心的教学器材短缺,在这里只有两台黑白屏的小电脑,宋英和包括昌吉长宁医院、泰克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新疆中新煤炭公司、乌鲁木齐东鑫园串串火锅加盟连锁公司等新疆的一些企业,共同为康复中心捐助了8台最新配置的电脑,并资助了万余元善款。

之后,宋英不断组织朋友为孩子捐学费,为学校捐资改善教学设施,每次捐款都在1万元左右。

2011年初,宋英的外贸公司面临运营难题,公司被迫注销,宋英说,那段时间对她来说,很艰难,但最让她难过的事情是,一些家境贫寒的聋儿不得不放弃康复治疗,“你这次去,还能看到那个孩子正开心地学说话呢,两三个月后,你再来,那个孩子就不见了”。宋英说:“比起公司被注销,这更让人难过。生意垮了,可以重来,可孩子们错过最佳治疗期,哪有重来的机会”?

当年年底,准备翻身重来的宋英发动同事及朋友为康复中心捐款9000余元,去看望听障儿童时才知道,在她最困难的时候,苏老师承担了宋英的角色,帮她资助了那两个孩子的学费。

为了长期资助这些孩子,今年4月,宋英发动四家公司建立了“爱心家园”网站(www.xjaxjy.com),这是一个以“关爱呀呀天使”为主题的爱心平台,网站首页是聋儿们集体表演的诗朗诵《我多想》,“春天来了,多美啊,我看到了,可是我听不到”……

“这里可以为更多爱心人士提供了解听障儿童的平台。”苏英说。

乌鲁木齐市启聆聋儿康复中心目前有62名听障儿童在园康复,其中有29名孩子家庭经济困难,已经难以承担每月800元的康复费用,面临退园。另外,因为经济原因,离园及未入园的听障儿童共有32名。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louboutin escarpins
mens prada sunglasses
hogan online
hermes purse
prada lavora con noi
ray ban sunglasses cheap
portafoglio prada
ray ban wayfarer 2
mulberry uk
hermes birk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