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第50期咿呀总动员走进博雅双语幼儿园

2013年8月31日,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复聪教育基金与北京听力协会联合主办的第50期咿呀总动员听障儿童康复救助公益活动在北京博雅双语幼儿园开展。活动创造了轻松愉快的融合式交流环境,既有助于听障孩子的康复,使他们的社会性和个性得到全面、健康的发展,又激发了健听孩子善良、友爱的公益之心。

聋康网讯 2013年8月31日,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复聪教育基金与北京听力协会联合主办的第50期咿呀总动员听障儿童康复救助公益活动在北京博雅双语幼儿园开展。活动围绕“大西瓜”主题展开,特邀6组听障儿童家庭与5组健听家庭共同参与。

咿呀总动员绘本舞台剧、亲子互动游戏和素质课等活动环节,消除了听障孩子与健听孩子的沟通障碍,创造了轻松愉快的融合式交流环境,既有助于听障孩子的康复,使他们的社会性和个性得到全面、健康的发展,又激发了健听孩子善良、友爱的公益之心。

目前,中国有1.2亿人存在听力障碍,其中听力语言残疾人达2780万,仅7岁以下的听障儿童就有80多万,每年还有约3万新生听障儿童。0-7岁是儿童语言发展的关键期,越早接受干预措施则康复效果就越好,这些听障儿童如果在7岁前得到及时有效干预,其康复率可以超过90%。

咿呀总动员是一项以“亲子•游戏•社交”为主旨的集体互动游戏活动,是由北京听力协会、复聪教育基金及聋康网共同发起,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与社会工作委员会专项资金联合支持,面向听障儿童家庭的公益项目。如果你喜欢孩子,有爱心,热爱参与公益活动,可以通过yiyargroup@gmail.com报名加入到北京听力协会咿呀总动员的志愿者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