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残疾人就业洽谈会 17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9月17日,第五届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在河北省人才中心举行。据了解,此次洽谈会共有3000多名残疾人入场求职,其中17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9月17日上午,由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残联等共同举办的第五届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在省人才中心举行。此次洽谈会吸引了112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据了解,此次洽谈会共有3000多名残疾人入场求职,其中17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白领职位明显增多

“裕华特教学校的这个教师职位比较适合我。”毕业于石家庄学院的听障女孩小刘说,学校已经邀请她去实地看一看,如果双方满意,就可以签了。笔者在现场发现,不少应聘残疾人都是有备而来的,大都掌握一技之长,如3D设计、绘画、按摩、美甲等。“我们企业有很多残疾员工,他们一样能干得很好。”石家庄百年巧匠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漫笳表示,这次有30多人应聘他们的画师岗位。据了解,此次洽谈会有万达洲际酒店、威纳邦日化有限公司等许多知名企业,它们除了提供生产加工、机械、餐饮等吸纳残疾人就业的传统岗位外,对网络、动漫、财务、管理等高端岗位需求也明显增多。

创业之路仍不平坦

此次洽谈会上,还向有创业梦想的残疾人提供了花样冰激凌、绒绣、真皮雕刻、墙体彩绘等13个创业项目。43岁的葛素和就看中了投资小、见效快的清凉杯花样冰激凌项目。笔者发现,对创业项目感兴趣的残疾人不在少数,但真正坐下来签约的却并不多。

“几千块钱对我们也不是个小数目,而且还要承担风险。”有过创业经历的贾振华表示,残疾人和健全人一样,他们也有自己创业的愿望,希望能得到全社会帮助与支持。据河北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正在开展残疾人创业扶持工作,下一步将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到那时,残疾人创业难的局面将有所改变。”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vivienne westwood sale
borsa gucci
michael kors wallets
hermes online
timberland scarpe uomo
prada driving shoes
timberland earthkeepers
toms outlet
prada belt
borse prada cata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