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湖南第三届听力语言康复明星大赛

10月22日,湖南省听力语言康复明星大赛在长沙开幕,来自全省14个地州市和湖南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的119位选手将在两天时间内参加各项比赛。大赛由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每两年一届,今年是第三届。

10月22日,湖南省听力语言康复明星大赛在长沙开幕,来自全省14个地州市和湖南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的119位选手将在两天时间内参加各项比赛。
  
大赛由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每两年一届,今年是第三届。比赛将通过聋儿康复成果、教师综合教学活动设计和家长康复知识三大板块的比试,决出优秀康复教师、优秀聋儿家长、聋儿康复明星等。一等奖各2名,以及50多个其他奖项。比赛以演讲、歌舞、提问回答等多种方式进行。
  
“我们郴州这次共有6名学生参赛,所有老师和学生为今天下午的参赛节目已经准备了半年。”来自郴州的扶晓萍老师已经从事十多年的聋儿听力语言康复教育工作:“当然希望能多拿奖,好展示我们努力的成果。”
  
扶老师说,和正常儿童编排节目不同,在排练中老师更多精力要放在训练聋儿们如何集中注意力,依靠他们自己去听音乐、把握舞蹈节奏和动作,期间,老师不能借助任何手势进行指导。“除此之外,老师们的耐心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譬如我们节目中有一首合唱的《红星歌》,共6句歌词,正常儿童学会大约一节课就够了,而我们的学生则需要一周。”

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旨在以全面展示一线康复教师的教学技能,家长的康复知识水平和聋儿的康复成果,从而发挥康复明星的示范作用,进一步促进基层听力语言康复教育工作,推动全省听力语言康复事业加快发展。同时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听力语言康复“十二五”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
  
据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湖南省现有听力言语障碍残疾人100.7万人,其中听力残疾儿童4000余人,言语残疾儿童7000余人。目前,湖南省围绕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已将听力语言康复工作纳入“两个体系”建设大局,通过组织实施中国残联听力残疾儿童及成年听力残疾人康复救助项目,加大康复救助力度,推进基层听力语言康复机构的规范化建设和听力语言康复人才队伍建设。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mulberry purse
ray ban sole
jordan 3
size 5 womens shoes
fake ray bans
mcm mens wallet
mulberry kensington bag
prada sport shoes
hogan outlet online
handbags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