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北京听力协会大力推广咿呀绘本阅读项目

2013年10月24日下午,在北京听力协会的组织下,老约翰绘本馆朝阳站的副馆长杨杉老师来到北京市昌平区舒耘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为听障儿童家长们讲述了绘本阅读的相关知识,四十余位家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聋康网讯 2013年10月24日下午,在北京听力协会的组织下,老约翰绘本馆朝阳站的副馆长杨杉老师来到北京市昌平区舒耘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为听障儿童家长们讲述了绘本阅读的相关知识,四十余位家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现场,杨杉老师就“什么是绘本”“如何选择绘本”“怎样带孩子一起阅读绘本”等内容和家长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杨杉老师向家长们推荐了很多经典的绘本:如认知时间的绘本《时钟的书1》《时钟的书2》;表达“爱”方面语言丰富的绘本《猜猜我有多爱你》;学会等待的绘本《安的种子》等等。活动最后,杨杉老师就家长们比较关心的、在给孩子阅读绘本时感觉比较困难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给家长们示范读绘本,边读边指导家长方法和技巧,家长们都觉得非常受益。
   

活动中,杨杉老师重点向家长们强调:绘本阅读提升的是孩子各方面的能力,有助于孩子的全面发展,而不仅仅是语言这一方面的进步。绘本阅读注重积累的过程,阅读的意义和价值可能不会立竿见影,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积累,我们会真正感受到绘本对孩子的积极影响。
   

此次绘本阅读推广活动,作为咿呀绘本阅读项目的一个重要内容,旨在提高家长“亲子阅读”的意识,以此影响每个听障儿童家庭,有效进行绘本阅读,最终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孩子健康全面的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