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耳聪工程”惠及海南听障儿童

11月1日,先天双耳失聪的海南省4岁女童,在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由香港唐志辉教授成功实施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海南省“耳聪工程”公益活动10月31日在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启动,首批将为30名贫困耳疾患者进行免费治疗。

11月1日,先天双耳失聪的海南省陵水黎族4岁女童林欣怡,在位于海南省三亚海棠湾的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由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唐志辉教授成功实施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海南省“耳聪工程”公益活动10月31日在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启动,首批将为30名贫困耳疾患者进行免费治疗。由香港“耳听心言基金”和香港中文大学发起的“耳聪工程”是针对耳病患者的大型慈善活动,旨在帮助中国内地耳疾患者尤其是家庭贫困患者解除病痛、重享“有声世界”,已成功在国重庆、武汉、石家庄、福州、西安、南宁、西宁等城市开展。

本次三亚的“耳聪工程”由301海南分院挑选约30例家庭经济条件较差,而又急需并适合进行手术的耳疾患者接受资助集中进行手术。手术将由来自解放军总医院(本部及海南分院)和香港的耳鼻喉医生实施。“耳听心言”基金将为参加本次三亚的“耳聪工程”的家境贫困的耳疾患者每例资助1500元进行手术,并为需要的患者提供人工听骨等植入体,令他们成功恢复听力。

据介绍,301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是国家重点学科,海南分院该科室是总医院相应科室的延伸和拓展,在海南建立了“解放军总医院南方人工听觉微创植入中心”。自海南分院开诊以来,已完成人工耳蜗植入手术200余例,月手术数量超过国内许多大型医院。目前在海南分院人工耳蜗微创植入术成功保留残余听力的患者数量位居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