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海南34名患儿植入人工耳蜗 共投入357万元

支持困难家庭适应症儿童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及康复训练项目是海南省委、省政府2013年为民办实事十大事项之一。11月15日,记者获悉,该项目所确定的内容已全部完成,全省已成功为60例适应症患儿实施手术。

支持困难家庭适应症儿童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及康复训练项目是海南省委、省政府2013年为民办实事十大事项之一。11月15日,记者获悉,该项目所确定的内容已全部完成,全省已成功为60例适应症患儿实施手术。

60名适应症患儿免费手术 海南省投入357万

“支持困难家庭适应症儿童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及康复训练项目”于2013年上半年启动,由海南省卫生厅、省残联牵头,联合省财政厅、省民政厅四家单位共同完成。

今年海南省共为60例0-6岁符合手术条件的困难家庭适应症儿童免费实施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及康复训练,并对其家长进行了辅助康复知识培训。其中:26例为“十二五”期间国家常规项目任务,主要面对城乡困难家庭适应症儿童,共投入250万元,全部由中央财政负担。34例为海南省安排的2013年项目任务,主要面向农村困难家庭适应症儿童,共投入357万元,平均每例10.5万元。资金来源包括:省新农合资金、省民政部门医疗救助资金、省级财政补助资金三个方面。

截止11月15日,海南省人民医院、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已成功为60例适应症患儿实施手术。目前有手术后的25例患儿正在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进行术后康复。

海南听力残障比例大 贫困家庭难负担手术装置费用

根据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海南省的听力残疾人有12.6万。人工耳蜗技术是现在治疗佩戴助听器无效的重度到极重度耳聋的有效手段,也是目前临床唯一的干预措施。但由于人工耳蜗装置费用昂贵,很多患者家庭无法负担,因而失去最佳的治疗时间。根据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学分会2010年统计的数字,海南省植入人工耳蜗的患者不到100人。

海南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符徵说,如果没有这个项目,患者自费购买进口的人工耳蜗需要近18万,而现在有项目统一购买,免掉税收只需要7万元,用一个病人的费用可以帮两个病人做手术了。

符徵从医多年,看到很多家长为给孩子治好病,不惜卖房卖地的事。他希望海南能将人工耳蜗的救治纳入医保范围。据了解,北京、上海市已为本市户籍免费植入人工耳蜗,部分省份如安徽、山东、江西、湖南和广西等省已将人工耳蜗纳入了农村合作医疗。

60个耳蜗给60个家庭带来希望

符徵说,我认为这个项目是一个很大的民生工程。帮一个孩子植入耳蜗,不仅是帮助一个孩子,更是挽救了一个家庭。

11月11日,6岁的小妹接受了人工耳蜗的植入手术。小妹的妈妈王玲燕说,自家就是临高县东英镇卢义村农民,家里没多少地,种点甘蔗,一年收入不到1万元。小妹先天耳聋,如果不是政府出钱救治,还不知道小妹什么时候才能听到声音。

来自定安的小存现在才11个月,刚做完手术三天。小存妈妈说,小存是早产儿,因为缺氧听力神经受到了损坏。她说,我知道这个项目后就马上向残联申请,没想到这么快我的孩子就能够做手术。以后他能和普通人一样生活长大,是我最开心的事了。

符徵说,这些孩子植入人工耳蜗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半年左右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听说和生活了。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ray ban 3267
christian louboutin mens shoes
louboutin wedges

borsa prada

prada trainers uk
prada purse
hermes hand bags
toms wedges sale
occhiali da sole uomo
prada glas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