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咿呀绘本阅读02:《好饿的毛毛虫》

2013年11月21日,咿呀绘本阅读项目组的老师们来到北京扬帆语训中心,围绕绘本《好饿的毛毛虫》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活动。咿呀绘本阅读,是由北京听力协会、复聪教育基金及聋康网共同发起,面向听障儿童家庭的公益项目。

聋康网讯 2013年11月21日,咿呀绘本阅读项目组的老师们来到北京扬帆语训中心,围绕绘本《好饿的毛毛虫》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活动。

《好饿的毛毛虫》是一本充满了诗情与创意的儿童绘本,没有华丽繁多的语言,只有一条大大的毛毛虫,带着孩子们去旅行。开场,云黠老师并没有直接引入绘本,而是先采用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毛毛虫的成长过程,不知不觉孩子们也就认识了数字和食物。而“嘭”的一声破茧,毛毛虫变成光彩艳丽的蝴蝶,让在场所有的小朋友都为之欢呼。

随后,老师拿起绘本重温故事内容,那只可爱的毛毛虫、各种诱人的食物画面再次吸引到了孩子们,都忍不住伸手摸一摸,想去尝一尝味道。

咿呀绘本阅读项目组老师开发的素质课,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将故事情节与手工课结合,制作属于小朋友们自己的绘本。素材的选择以落叶为主,制作蚕卵、毛毛虫和蝴蝶;通过回顾故事内容,让小朋友们依次黏贴毛毛虫从周一到周日吃的食物和数量。过程中,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了阅读的乐趣,还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完成后,所有的孩子都争先恐后的向我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咿呀绘本阅读,是由北京听力协会、复聪教育基金及聋康网共同发起,面向听障儿童家庭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绘本阅读影响听损家庭亲子关系,以亲子绘本阅读为载体,为父母及孩子提供绘本讲读培训、绘本延伸推广活动传播亲子阅读技能。如果您喜欢孩子、普通话标准、会讲或者喜欢讲故事,都可以报名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通过专业绘本阅读老师的培训后,成为我们的故事姐姐、故事妈妈、故事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