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福州残联为14名学生免费发助听器

11月25日,福州市残联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生,为市聋儿学校的14名贫困学生免费发放助听器。据悉,这是福州市2013年为民办实事助残(辅具)项目之一。今年福州市残联将向各县(市)区贫困听力残疾人免费发放助听器共计500台。

11月25日上午,福州市残联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生,为市聋儿学校的14名贫困学生免费发放助听器。

这次发放助听器与以往有很大不同。据福州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以往都是把助听器直接发到听力残疾人手中,让残疾人自己去验配点适配。但实际上有些听力残疾人是不需要助听器的,或者助听器对他们不起作用。为了能让助听器发放到更需要的人手上,福州市残联这次专门邀请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生为学生做听力测试。据介绍,一般听力损失低于40dB的为轻度,不需要配用助听器;听力损失高于110dB的为极重度,使用助听器效果不明显。而听力损失在40到110dB之间的学生就是这次助听器发放的对象。

听力测试结束后,现场技术人员为学生一一调试、配戴助听器。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听力残疾的小孩一直生活在无声世界里,首次配戴助听器,一时会难以适应,所以第一次的音量要调小些,以后再根据情况逐渐加大。

“助听器能帮助他们听到外界的声音,对他们学习语言提供帮助”,福州市聋哑学校的翁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将会对这批配戴助听器的学生进行个别化康复训练,练习感知声音、识别声音、辨别声音到理解声音,帮助他们进行语言学习。

据悉,这是福州市2013年为民办实事助残(辅具)项目之一。今年福州市残联将向各县(市)区贫困听力残疾人免费发放助听器共计5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