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新生儿疾病筛查免费项目启动

12月3日,记者获悉,为减少儿童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浙江省江山市今年对夫妻双方或一方为江山户籍并在正规接生单位所生的新生儿免费开展疾病筛查,其中包括新生儿听力障碍筛查。

12月3日,记者获悉,为减少儿童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浙江省江山市今年对夫妻双方或一方为江山户籍并在正规接生单位所生的活产新生儿免费开展疾病筛查。

据江山市妇保院儿科主任姜双英介绍,新生儿疾病筛查是指对新生儿期一些危害严重,但可有效治疗的先天性、遗传代谢性疾病进行筛查,以便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干预,避免对儿童生长发育造成不可逆性损伤而导致残疾发生。

“以前,大部分家长会选择为新生儿做疾病筛查,由于新生儿疾病筛查是自愿的,一些经济条件不好的村民,不太愿意花钱进行新生儿疾病筛查,这给新生儿健康带来了隐患。”姜双英说。

目前,江山市的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包括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和新生儿听力障碍筛查。其中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包含可导致儿童严重生长发育障碍的苯丙酮尿症(PKU)、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CH)、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CAH)和半乳糖血症(GAL)等遗传代谢性疾病。免费筛查项目收费标准138元/例,每年惠及江山市5000余个新生儿。

在江山市内出生的新生儿,家长可凭有关证明材料在出院时直接减免;对于在江山市外出生的市农村户籍和城镇户籍的新生儿,家长可凭有关证明材料分别到户籍地卫生院、江山市妇保院进行报销。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prada handbags
gucci sito ufficiale
hogan donna
prada tote
hollister hoodie
borsa uomo prada
prada wallets
ray ban wayfarer
spaccio hogan
mulberry sale b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