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2013年第二期听力康复基础及助听器验配学习班成功举办

2013年12月13日至15日,由北京听力协会和中华医学会《中华耳鼻喉头颈外科杂志》主办的2013年第二期听力康复基础及助听器验配暨特殊病例分析及其听力康复指导学习班在京成功举办。

聋康网讯 2013年12月13日至15日,由北京听力协会和中华医学会《中华耳鼻喉头颈外科杂志》主办的2013年第二期听力康复基础及助听器验配暨特殊病例分析及其听力康复指导学习班在京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30余名从事助听器验配、医疗机构耳鼻喉科医生和听力检查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本期学习班旨在帮助助听器验配师及听力学相关工作人员提升专业素养、打破思维定式,培养综合、全面、多视角的听力学相关疾病诊断分析及康复指导思路,使其更好的向听障者及其家庭提供专业、规范、全面的听力咨询及听觉康复指导服务。学习班上完成全部课时的学员,均获得中华医学会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学分5分。

听力学相关诊断技术和康复手段对于促进听力学发展极为重要,因此,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提升听力学相关工作人员的整体专业水平,本期学习班特邀北京和睦家医院耳鼻喉科莫玲燕教授和北京儿童医院耳鼻喉科资深专家刘海红老师分别就听神经病谱系障碍(ANSD)的病理、治疗及康复指导和大前庭导水管综合症(LVAS)的病理、听觉发展趋势及干预建议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来自北京听力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树峰博士,SONOVA集团高级听力学家田岚博士和北京普仁医院耳鼻喉科曹春婷主任等听力医学领域和验配机构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也就相关专业领域进行了成果分享。本期学习还采用了互动式实践教学的方式,不仅将知识点与临床案例结合,也通过开展健康大讲堂、参观耳鼻喉科室等活动丰富学员学习体验,使教与学事半功倍。

本次学习班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这既得益于专家的精彩授课,又与北京市普仁医院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作为与医院的首次合作,北京听力协会化挑战为动力,与院方一道努力推进学习班顺利开展。今后,北京听力协会将继续利用平台优势,深度整合业内资源,积极与医院机构加强合作,共促听力康复事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