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新生儿疾病、听力筛查免费项目实施

2014年1月1日起,浙江省温岭市开始实施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听力筛查免费项目,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由之前的27种增加到29种。凡1月1日后出生的温岭市户籍新生儿,可享受4种新生儿先天遗传代谢性疾病及听力障碍免费筛查。

2014年1月1日起,浙江省温岭市开始实施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听力筛查免费项目,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由之前的27种增加到29种。凡1月1日后出生的温岭市户籍的活产新生儿,可享受4种新生儿先天遗传代谢性疾病及听力障碍免费筛查。

在温岭市内医疗机构分娩的本市户籍新生儿,家长选择新生儿疾病筛查(4病)和新生儿听力筛查的,先收费138元,在出院时由家长提供父亲或母亲身份证或户口簿相关证明直接减免138元;选择新生儿疾病筛查29项和听力筛查的,先收费313元,在出院时由家长提供父亲或母亲身份证或户口簿相关证明直接减免138元,超出的175元费用由家长自负;在温岭市外医疗保健机构分娩的,先由家长缴纳新生儿疾病筛查和新生儿听力筛查费用,新生儿父母凭身份证(户口本)和收费凭证到当地卫生院报销138元筛查费。

项目实施后,温岭市卫生局将每年定期对辖区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听力筛查免费项目的管理、资金使用、实施情况、质量控制及效果进行督导和评估,保证温岭市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工作顺利开展。温岭市妇保院具体落实对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的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