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8名贫困患儿免费戴上助听器

1月21日,包头市共有8名贫困听力残疾儿童在市残联的组织下享受到“国家七彩梦行动计划”救助项目这一政策。包头市残联至今已经使31名听障儿童享受人工耳蜗项目,61名听障儿童享受助听器项目。

“向这位阿姨说‘阿姨你好’”、“阿姨你好!”……1月21日上午,在包钢医院旁一家助听器机构中,九原区哈业胡同镇打不素五村6岁的王坤庆通过“国家七彩梦行动计划”救助项目免费戴上助听器后,在母亲的引导下用不太流利的语言和外人交流着。而在免费接受语言训练前,他一直只会说“妈妈”两个字。当天,包头市共有8名贫困听力残疾儿童在包头市残联的组织下享受到这一政策,他们的家长也因此对孩子的未来有了更美好的期望。

王坤庆的妈妈秦兴杰告诉记者,王坤庆刚出生时聪明伶俐,1岁多时已经会叫妈妈,并能听见别人说话。可后来几次高烧输液后,王坤庆彻底失去了听力,语言能力也逐渐丧失。一家人虽然着急,但是由于农活、家务特别忙,而且收入有限,没有能力给孩子购买助听器,便一拖再拖。多年来,王坤庆唯一会说的话就是“妈妈”,这成为秦兴杰的心病。

直到2013年,包头市残联工作人员偶尔得知王坤庆的情况后,为王坤庆办理了“国家七彩梦行动计划”聋儿助听器救助项目。按照政策,免费为他发放2台助听器,同时提供1.2万元的语言训练补贴。前期由于国家的助听器没到位,心急的秦兴杰自费买了助听器,让王坤庆尽早进入包头市唯一一家聋儿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免费康复。

经过康复训练,现在王坤庆已经能够进行简单的交流,语言能力也大大提高,这让秦兴杰惊喜不已。为了让孩子尽快康复,目前秦兴杰在康复学校附近租房陪伴孩子上学,她说:“我现在后悔没早让孩子接受治疗,我们全家都特别感谢政府的救助,不但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也让孩子有了个好的将来。”

据了解,2011年到2015年期间,包头市针对贫困聋儿实施“国家七彩梦行动计划”与“自治区0至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其中国家项目对0至6岁听力残疾儿童实施人工耳蜗与助听器康复救助。人工耳蜗救助标准约18万,平均每年救助10人左右。助听器救助标准为每名受助儿童救助助听器两台,并提供一年1.2万元的康复训练补助;自治区项目每名受助儿童救助助听器两台,并提供一年1万元的康复训练补助。包头市残联至今已经使31名聋儿享受人工耳蜗项目,61名聋儿享受助听器项目。

包头市残联康复部苑桂凤主任介绍,7岁以前是聋儿康复训练的最佳时期,现在包头市仍然有许多家长不重视孩子不会说话的现象,甚至认为说话晚点没关系,这在一定程度上错过了孩子的最佳治疗期。其实通过系统的康复训练后,孩子完全有进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可能。

目前包头市残联部门正在接受2014年度救助项目的申报,符合条件的家长应该尽快去当地残联部门提出申请。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womens size 12 shoes
ray ban 3267
orologi alviero martini
hogan donna
louboutins pas cher
abbigliamento uomo donna
toddler toms
ray ban g15
christian louboutin store
hogan u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