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咿呀总动员”河南站第五期:热热闹闹过元宵

2014年2月22日上午,在郑州康园听力言语康复中心东开园2014年的第一期咿呀总动员顺利举行。这是咿呀总动员河南站第五期活动,本期活动围绕“元宵节”主题开展。三全食品公司送来了满满十几箱汤圆。

聋康网讯 2014年2月22日上午10点,在郑州康园听力言语康复中心东开园2014年的第一期咿呀总动员顺利举行,这是咿呀总动员河南站第五期活动。

本期活动围绕“元宵节”主题开展。一大早,三全食品公司就送来了满满十几箱汤圆,用暖暖的爱心配合我们的活动。参加的宝宝和家长们早早的就到达了会场,上午10点,随着导师和义工与宝宝们热情的击掌,我们的活动准时开始。

首先是音乐律动“摇元宵”,在导师的引导下,宝宝们争先恐后的抢着描述元宵节的各种风俗习惯,特别提到了吃元宵;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宝宝们和妈妈们一起围站成半圆,跟着老师学起了摇元宵的童谣;紧接着,宝宝和妈妈一起进行了“运元宵”的亲子活动,活动中,妈妈和宝宝既要相互合作又要互相鼓励,每一次击掌和拥抱都含着满满的爱,活动既锻炼了宝宝们的平衡能力和协作能力,又让妈妈们从中体会到亲子共玩的的乐趣。

在紧张刺激的“运元宵”之后,咿呀的素质课动手环节——“做灯笼”开始。元宵节也叫灯节,导师把准备好的材料分发到桌子上,然后详细讲述了灯笼的做法,宝宝们和妈妈随后一起动手制作喜爱的灯笼。每个宝宝都是一个小小艺术家,卡纸在孩子手中被添加上了各种充满童趣的画作,妈妈们帮宝宝把绘制好的卡纸折叠黏贴,组合成美丽的灯笼。当所有的灯笼渐渐成型后,宝宝们迫不及待得拿着自己的灯笼摆起了造型,镜头中留下了孩子们稚气而可爱的笑脸!

照完合影,我们的活动还没有结束!老师给宝宝们准备一了个大惊喜!热热闹闹的元宵节,怎能忘了吃元宵,但这一次,老师告诉宝宝们,想吃元宵,需要自己动手。这可是够新鲜的,连同最小的宝宝都睁大了眼睛,认真听老师讲解元宵的做法,然后宝宝们洗干净小手和妈妈一起包起了元宵,人多力量大,好几大盘元宵很快就包好了。通过自己做元宵,宝宝们体会到了妈妈平时做饭的辛苦,于是当热乎乎的元宵出锅以后,很多宝宝都把第一个元宵送到了妈妈的嘴边!

吃完元宵,本次咿呀活动圆满结束了。但爱没有终点,每个参与咿呀活动的家庭在离开时领到两袋三全凌汤圆,咿呀总动员河南团队希望他们把团圆的祝福永远带回家!

咿呀总动员是一项以“亲子•游戏•社交”为主旨面向听损儿童家庭的集体互动游戏公益活动。河南站活动地点在金水区残疾人服务中心,每两周举行一次,如果你喜欢孩子,有爱心,热爱参与公益活动,可以通过新浪微博 咿呀总动员河南报名加入到咿呀总动员河南站的志愿者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