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服务民生 北京听力协会在行动

5月9日,作为2014年北京市民政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民办康复机构专业发展支持”的第一站,北京听力协会来到石景山区漂亮妈妈听力言语康复中心,为教师和家长开展现代康复教育培训。

聋康网讯 5月9日,作为2014年北京市民政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民办康复机构专业发展支持”的第一站,北京听力协会来到石景山区漂亮妈妈听力言语康复中心,为教师和家长开展现代康复教育培训。共有44位听障儿童家长和27位康复教师分别参加了绘本阅读家长培训和多媒体互动教学和评估系统培训。

为发展“现代康复教育”,全面支持民办聋儿康复机构专业、持续发展,有效帮助听障儿童听力语言康复,北京听力协会针对北京市民办聋儿康复机构、教师和听障儿童及家长开展咨询评价、教育培训、听障儿童听力语言康复评估等系统性综合服务。首站在漂亮妈妈康复中心,协会邀请绘本阅读推广人闫娜老师为听障儿童家长进行绘本阅读培训,普及绘本阅读理念,推广亲子阅读形式,提升家长对绘本的认知,帮助孩子全面发展。现场互动热烈,闫老师不仅耐心解答家长对绘本的疑问,还向家长推介适合不同孩子阅读的绘本。同时,北京听力协会具有丰富经验的教研老师还为机构教师提供多媒体互动教学演示和评估系统操作培训,帮助教师熟悉现代化教学工具。对于第一次接触多媒体互动教学和现代评估工具的康复教师,本次演示培训相信不仅为他们带来了现代康复教育理念,也为他们的教学实践带来了启发。

不仅如此,北京听力协会还用福彩公益金资助漂亮妈妈康复中心现代康复教学用具“AV学习笔”5套,教学用书《启智慧》1套,为日常教学提供更便捷实效的手段。

本次“民办康复机构专业发展支持”受到了康复机构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2014年,北京听力协会还将继续发挥社会组织服务的积极性和专业性,在北京市民办康复机构,特别是机构会员单位中开展更多专业能力强、师资水平好、技术含量高的发展支持活动。立足公益,服务民生,用实际行动为基层民办机构带来福音,用持续支持让听障孩子最终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