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北京听力协会“现代康复教学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14年7月17日,北京听力协会“现代康复教学交流活动”在昌平区扬帆语训中心成功举办,由北京听力协会组织、六家民办康复机构共同组成的“民办康复机构联盟”筹备组进行了第一次教学交流。

聋康网讯 2014年7月17日,北京听力协会“现代康复教学交流活动”在昌平区扬帆语训中心成功举办,由北京听力协会组织、六家民办康复机构共同组成的“民办康复机构联盟”筹备组进行了第一次教学交流。联盟机构的老师们不仅观摩了现代康复教学“绘本实验课”和“多媒体互动教学集体课”,还进行观摩交流会。

现代化就是高度的专业化。北京听力协会一直在教研过程中追求专业化、实现专业化。绘本实验课作为现代康复教学绘本阅读项目的内容之一,已经在扬帆语训中心开展十余期,通过绘本导入、绘本阅读、绘本素质延伸的特色集体课程,在听障儿童群体和康复教育中推广绘本阅读,受到了机构教师和听障孩子的肯定和欢迎。在今天的绘本实验课中,北京听力协会教研组张云黠老师由绘本《小泥人》实施了从“泥娃娃”儿歌、绘本阅读、小泥人制作的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在孩子玩与读、读与学的联动中实现了集体课语言、科学、艺术、健康和社会的教学目标,得到了联盟筹备组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

随后进行的主题为“制作冰淇淋”的多媒体互动教学课结合生动有趣的情景体验,通过机构教师的巧妙设计,欢乐而有意义,课堂效果不言而喻,不仅孩子们上得意犹未尽,观摩老师也颇受启发。

观摩交流会在北京听力协会副秘书长范春颖老师的主持下举行。联盟机构的老师们不仅积极肯定了绘本阅读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现代康复教学形式,还对多媒体互动教学的现代化教学工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两堂课中完整的教学设计和启发式的教学方法连连称赞,并对协会和联盟寄予希望,要通过北京听力协会的平台和“联盟”的力量,帮助机构发展,提升机构康复教育水平,让听障孩子充分受益。

正如现代康复教学体系所强调的,完整的现代康复教学包含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工具、教学管理的现代化,完成教学目标离不开方案设计与实施、教学工具、教师能力、课堂启发互动等要素协同作用。北京听力协会在推行现代康复教育的过程中,将集中优化资源,充分发挥优势,从发展联盟、帮助联盟、服务联盟开始,让听障儿童康复教育更科学、更专业、更长效地发展。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prada wallet
mcm clutch purse
mulberry kensington bag
prada handbags sale
mens prada sunglasses
mcm bags
ray ban wayfarer sale
prada online
prada handbags sale
occhiali da sole prada